Saturday, 24 April 2010

累积病例共178宗‧逾万人注A流感预防针

麻坡医院院长鲍兹(左)、罗碧雅(左3)等人为双溪玉射宗教学校主持粉刷仪式。(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柔州妇女及家庭发展、社会福利及卫生委员会主席罗碧雅透露,柔州逾万名医务前线人员、政府公务员及患者家属等在第二波A(H1N1)型流感来袭时,已经接受防疫注射。

罗碧雅週六(4月24日)早上出席双溪玉射宗教学校举行的清洁与捐血运动后指出,大多数A流感患者的家属都已注射了A流感预防针,其中前线人员佔了9544人,政府部门公务员1059人,接受注射者当中,只有43人出现轻微的反应。

4月23日柔州再增10宗病例,州内累积的病例共有178宗。在10县当中,只有丰盛港和哥打丁宜没有传出病例。

她说,从上週至今,州内增加了48宗A流感疑似病例,他们都是在普通病房接受治疗,无人入住加护病房。

疫情受控没新死亡病例

她强调,柔州A流感受到良好的控制,截至目前为止,并没有传出新的死亡病例。

她表示,出现A流感病例的学校无需关闭,患者只需居家隔离。但是,学校必须加强防范,包括每天为学生测量体温,然后才开始上课。

她劝请家长把身体不适的孩子带去看医生,同时让子女留在家中休息,避免到校上课。

她也吁请私人界共同对抗A流感的来袭,包括捐献口罩给学校。

出席上述活动者包括麻坡县长长米斯兰、麻坡警区主任纳希尔、麻坡医院院长鲍兹等人。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