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pril 2010

指街边档影响卫生交通‧尤诺士建议搬迁贪吃街

贪吃街依然存在清洁、卫生与交通等问题。(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双溪峇朗区市议员尤诺士週三(4月28日)在麻坡市议会常月会议上指出,有鑑于贪吃街的街边摊影响了麻市的清洁、卫生和交通秩序,所以他提出搬迁摊位的建议,因而引起在场旁听的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的关注。

魏宗贤在麻坡市议会常月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贪吃街是一条以美食为吸引力的旅游景点,然而尤诺士却以清洁卫生为由,而建议要加以关闭,这种做法,并不妥当。

他不满马华和民政党市议员在尤诺士提出有关建议时,没有站起来表示反对。

他认为,身为市议员的他们,在应该反对时,却没有提出反对。

他说:“贪吃街小贩在此区经营了数十年,如果贪吃街必须关闭或迁移,小贩往后的生活,该如何是好?”

魏宗贤希望马华和民政党市议员在下次的会议能就此课题,提出反对。

阿都华合:卫生交通问题可改善

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指出,迁移贪吃街只是尤诺士个人的建议,截至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部门指示要关闭或搬迁贪吃街。

他认为,如果贪吃街路面对清洁、卫生或交通问题,是可以通过提昇的方式,改善该条美食街的设施,让它更具旅游吸引力。

冯嫊岚:纯属尤诺士个人意见

麻坡马华市议员党鞭冯嫊岚受询时说,有关搬迁贪吃街的建议,是尤诺士在个人致词的环节中发表的看法,并非会议辩论。

她说,有关的建议并没有被带到会议上讨论,因为这纯粹只是尤诺士个人的意见。

“不过这也带出了贪吃街的清洁与卫生问题,仍有必要检讨的讯息。”冯嫊岚吁请贪吃街的同业,精诚合作,共同塑造一个舒适与卫生的营业环境。


小贩应保持环境卫生

尤诺士在常月会议后受访时补充,他只是客观的针对贪吃街现有的卫生与交通状况而提出看法。

他认为,贪吃街的小贩业者应保持营业环境的清洁和卫生,而公众到贪吃街用餐时,不要胡乱停车,以免造成交通阻塞。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