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April 2010

教部主动约见董教总‧週內討论承认统考

(独家报导:陈玉甄‧雪兰莪‧八打灵再也)据《星洲日报》探悉,教育部將在下週主动安排时间约见董教总及相关单位,以討论承认独中统考课题;华教组织认为教育部积极的行动,是一个好的开始。

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里慕丁將负责主持这项会议,与华教组织交流及收集一切所需资料,以便探討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问题。

华教组织將汇报独中概况

华教组织准备在会议上,向教育部汇报独中的概况,让教育部官员知道统考文凭在国际上受到承认,让他们对独中有更好的瞭解。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早前在下议院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部门总结时曾透露,儘管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多次被討论,但他觉得还是有必要让涉及的各单位全面参与討论,以採取更好的方式解决这项课题。

“在未获得政府认可前,私立学校的文凭必须符合政府所制定的条规。”

去年,教育部也破天荒地宣佈,由国家语文出版局为独中国文教师提供培训,以提高独中的国文水平。这项师资培训获得好评,也被视为华教人士在爭取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道路上跨前了一步。

早前,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与董教总会面时,也討论到要求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支持独中发展的课题。

据悉,教育部將在下週主动安排时间约见董教总及相关单位,以討论承认独中统考课题。(图:资料图片)
独中培育18万人才

这35年来,独中为国家培育了逾18万名具有3种语文基础的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在国內外接受大专教育,有些已就业或创业,分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和科技等领域,为国家作出贡献。

董教总认为,政府应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接受独中统考文凭作为进入国立大学、师范大专学院和公共服务机构的资格之一。同时,政府应接受统考文凭为申请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贷款的资格之一。

叶新田:政府主动踏出第一步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这是教育部第一次正式与董教总討论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课题,这显示政府认真看待这项课题,而且採取主动的第一步。

“我们將向教育部汇报独中的概况,如独中所办的课程、统考出题流程、独中国英文水平及海外有哪一些大学承认独中文凭。”

他不否认,一些官员对独中有误解,甚至有些官员以为独中纯粹只教华文,这次的交流將有助於促进双方的瞭解。

他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董教总从1991年起和语文出版局联办国语论坛,这20年来都获得好评,而且独中的国文水平得到马来教育界的肯定。

“独中教育有其优点及学术水平,要不然如何可以获得国际大学的承认?”

他希望教育部官员拼弃单元思维,並以多元开放的思维看待独中,希望瞭解独中后可以进一步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星洲日报‧2010.04.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