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April 2010

叶新田:商承认统考显示认真看待‧政府主动踏出第一步

(吉隆坡)董总主席叶新田说,如果教育部主动安排约见董教总及相关单位討论独中统考课题,显示政府认真看待这项课题,而且採取主动的第一步。

这將是教育部第一次正式与董教总討论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课题。

“我们將向教育部汇报独中的概况,如独中所办的课程、统考出题流程、独中国英文水平及海外有哪一些大学承认独中文凭。”

叶新田:一些官员对独中有误解,甚至以为独中纯粹只教华文。(图:星洲日报)
教部官员应弃单元思维

他不否认,一些官员对独中有误解,甚至有些官员以为独中纯粹只教华文,这次的交流將有助於促进双方的瞭解。

他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董教总从1991年起和语文出版局联办国语论坛,这20年来都获得好评,而且独中的国文水平得到马来教育界的肯定。

“独中教育有它的优点及学术水平,要不然如何可以获得国际大学的承认?”

他希望教育部官员拼弃单元思维,並以多元开放的思维看待独中,希望瞭解独中后可以进一步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这35年来,独中为国家培育了逾18万名具有3种语文基础的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在国內外接受大专教育,有些已就业或创业,分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和科技等领域,为国家作出贡献。

星洲日报‧2010.04.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