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April 2010

今日柔北。居民外迁 新生大减 中化二A恐变微小

(麻坡9日讯)一流的师资与设备,却苦于学生人数逐年下降,麻坡中化二A担心最终沦为微小。

中化二小⑾校是麻市区内其中一间历史悠久的华小,多年来为麻县培育许多英才,惟因在市区居住的民众越来越少,导致其每年招收的学生也逐内下降。

该校十多年前高峰期拥有逾千名学生,惟学生人数逐年严重锐减,该校在2008年的总学生人数为358人;2009年为228人,今年则仅剩199名学生。

据校方资料显示,今年报名明年入学的新生15人,暂时确定会到该校就学的新生仅13人,惟届时确实的入学人数还是未知数。

该校董家协及校方皆忧心忡忡,担心长久下去,该校将沦为微型华小,甚至因无学生而关闭,届时将有愧于创立中化五校的先贤。

设备完善

该校董家协皆感叹,学校拥有20多名经验丰富又富爱心的师资,及刚耗资400万令吉建竣,设备完善、新颖的校舍,却苦无新生“报到”。

“我们的学生不论在校内外成绩都非常优异,每年的排名也在全麻县前10多名内,学生的总及格率也在80%以上。”

他们指出,校方也积极于各项活动,如义卖会等,让学生能在读书之余学习更多课外知识与经验。

他们说,由于现今民众多搬到市区外的花园屋居住,为了各自的方便不愿将孩子送到市区学校就学,才会造成该校学生逐年下降。

他们都希望,热爱华教的民众能踊跃将孩子送到该校就读,勿让这么优良的师资与设备白白浪费,更不应辜负先贤办校的心血,全力支持该校继续不断在麻市教育更多国家栋梁,为国及为华社做出贡献。

属全津学校应支持 ★拿督刘文源(董事长)

中化二A属全津学校,所有硬体设备皆由政府资助,民众应善用政府资源,将孩子送到本校就读。

家长应本着牺牲小我的精神,将孩子送到市区学校就读,因华教是华社资源,大家应珍惜及全力捍卫,勿令原本已发展坎坷的本地华教再受到更大的打击。

中化二A是先贤在麻坡率先兴办的华小之一,不仅历史悠久,更是本地兴办华教血泪史的见证,大家更应全力支持,承继先贤创办华教的努力与使命。

居民多搬往花园区 ★林文良(家协主席)

新生人数不断减少,造成学校总人数也一直下降,担心长久下去学校将成为微型华小。

居民多搬到花园区住,为了方便接送孩子多选择靠近花园区的华小,造成那些华小新生太多,但位于市区的华小则面对学生人数减少的窘境。

也有许多民众都不知道中化二A新生的人数其实一直在下降,希望大家本着热爱华教精神,为维护与支持华教,将孩子送到二A就读。

6岁孩童免费就读 ★洪坤友校长

为了增加学生来源,已计划建设学前幼儿园,免费让6岁孩童就读,希望能藉此让更多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就读。

今年六年毕业生共有37人,若新生人数没有增加,明年学校的总人数会更少,可能只介于175人左右。

当然家长为了选择方便,将孩子送到离住家近的学校,是无可厚非的事,只是希望大家都能本着勿让华教百年基业毁于一旦的精神,将孩子送来学校就读,何况我们的学校不论在师资或设备上都非常好。

设清寒子弟助学金 ★许亚华副校长


学校师资优良,学生不论校内外成绩都非常好,而且也经常在校外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董家协一向积极配合校方,协助拨款予各项奖励,且非常照顾校内贫苦或单亲家庭,除设清寒子弟助学金,也常捐助校服、校鞋及补贴电脑费等等。

自从新校舍建好后,学生能在更舒适与设备完善的校舍学习,肯定能增加学习兴趣,惟这么多好的软硬设备与师资,却仅有15名新生报名,实在令人深感失望。

中国报/地方精选
更新: April 9, 2010 18: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