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pril 2010

市议员指路口有垃圾‧提议关贪吃街理由惹不满

麻坡四马路和贪吃街路口处的一堆垃圾,竟成了一名巫统市议员再次提议关闭贪吃街的理由。(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贪吃街位於四马路路口的一堆垃圾,竟成了一名巫统市议员再次提议关闭贪吃街的理由,小贩们愤怒之余也哭笑不得。

贪吃街小贩声称,小贩们都有將垃圾包好再丟进置放在路口的一个垃圾筐內。但由於许多“外来垃圾”,导致此处垃圾量增多。但此处的垃圾问题,近年来已明显改善许多。

麻坡贩商公会主席苏理新指出,一直以来,贪吃街小贩不断搞好卫生,与过往有野猫野狗、老鼠、蟑螂的情况相比,目前卫生情况明显改善很多。

他说:“我们也和市议会配合进行清洁运动,尽所能保持卫生,巫统市议员可以到来实地瞭解,以確认贪吃街是否真有卫生差的情况。”

须先有硬体建设供搬迁
马华市议员再次与麻坡贩商公会及贪吃街联谊会举行对话会时大派定心丸,表明麻坡市议会不会隨意关闭贪吃街。(图:星洲日报)

他说:“如果说贪吃街是一种拖累而必须关闭,市议会则要有一个完好的硬体建设供小贩搬迁,不要开口闭口就说要关闭,那是很烦的。”

不过,针对此老调重弹之事,週五(4月30日)上午马华市议员再次与麻坡贩商公会和贪吃街联谊会举行对话会。马华市议员这次是由党鞭冯嫊嵐率领。

冯嫊嵐並当场大派定心丸,声称那仅是巫统双溪峇朗区市议员尤诺士的个人意见,不代表市议会的立场。

尤诺士早前在麻坡市议会常月会议上指出,有鉴於贪吃街的街边摊影响了麻市的清洁、卫生和交通秩序,为此他建议將贪吃街搬迁至他处。

冯嫊嵐说,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已向她保证,指他已出席数场在贪吃街举行的活动,显示对贪吃街的认同,所以不会隨便关闭贪吃街。

她也促请民眾要理性看待有关问题,某些友族同胞会有意无意提出一些问题,其背后或有各种议程。

建议使用有盖垃圾桶

冯嫊嵐建议贪吃街小贩使用有盖垃圾桶,或能更有效保持环境卫生,不致於常被有心人挑起关闭问题。

她指出,马华市议员將会力保贪吃街,但小贩们仍要不断提昇卫生。她也当场建议小贩们向一些小贩中心看齐,使用有盖垃圾桶。

她也不否认,她每天都会看到四马路路口有一堆垃圾,確实不雅观。她说,那堆垃圾若能解决即可。

她也促请民眾合作,勿贪图一时的方便將汽车停在一旁购买食物,那会造成交通拥挤。

此外,冯嫊嵐也说,早前举行的常月会议並无辩论环节,为此,马华市议员无法针对尤诺士的提议即席作出反对,必须等到月中方能提呈辩论。

黄义磊:贪吃街应获保留
民眾受促勿隨意在贪吃街道路两旁停车购买食物,以免造成交通拥挤。(图:星洲日报)

贪吃街联谊会主席黄义磊表示,贪吃街是麻坡的美食天堂之一,应该获得保留。

他指出,与过往相比,现有环境卫生许多,小贩也穿上围裙及戴手套营业。另外,自从沟渠加盖后,摊位也往后移,路面宽度经足以让三辆车同时行驶。

贩商公会主席苏理新说,几十年来,马华市议员和小贩皆积极在“做工”,改善贪吃街的种种问题。不能被某些人的言论而推翻了大家所做出的努力。

他坦承,此处的交通问题仍有待改善,但是,他发觉有些地方的交通阻塞问题更严重。而那也关乎社会意识问题,民眾不应隨意把车停在路两旁。

陈春益(小贩):垃圾没获及时处理

路口处的垃圾也有“外来”的。週末及週日堆积更多垃圾,因为当局没有及时处理。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