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April 2010

共同防范麻市罪案‧麻警商家贴心交流

许能发、李春延和林奕薪与麻市各家银行代表对话。(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警方与麻市各家银行代表,以及麻坡中华繌商会,週四(4月29 日)下午在麻坡警局展开贴心交流,藉此促进双方的紧密配合,共同防范麻市罪案的发生。这项交流会是由麻坡警区副主任李春延警监主持,出席的警官包括麻坡刑事调查组主任许能发副警监、行政部主任罗斯里副警监、麻坡交警行政主任林奕薪助理警监等。麻坡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辜金强也率领该会职要与会。

李春延在会上透露,麻县截至今年4月份的罪案率,与去年同一时期比较,降低30.4%,这是公眾与警方配合所取得的成效。

他以不久前发生在文打烟小贩中心的抢车案为例,警方是在接获公眾即时的通知后,派出巡逻车迅速的在峇吉里路6英里国油油站,逮捕了抢车匪徒。

盼减5%罪案率
麻坡中华总商会职要与各家银行代表週四下午在麻坡警局与警方进行防范罪案交流,右为辜金强。(图:星洲日报)

他希望麻县能於今年底达到减少5%罪案率的目標,包括降低攫夺案、持械和非持械抢劫案的案例。

他透露,麻县警方目前拥有5辆巡逻车展开24小时的巡逻工作,同时每天都有警方人员在麻市步行巡逻,以及设有流动警局、推动社区警察活动和警察之友等。

他欢迎市民於每週日上午11时至下午4时,到麻坡警局与麻坡警区主任纳希尔助理总监会谈。

银行受促防抢劫集团
麻坡警区刑事调查组主任许能发劝请麻县银行业者提高警惕,防范不法集团的覬覦。

他说,柔州曾发生4宗油站遭不法集团抢劫的案件,这些不法份子可能会转移目標,所以银行业者不能掉以轻心。

他认为,银行职员理应熟悉警方的热线电话,確保罪案发生时,可以即刻联络警方,协助警方在最短的时间內掌握罪犯的行踪。

警方也吁请银行业者在银行门口范围增设更多的闭路电视,若发现可疑的车辆或人物在银行范围徘徊,银业职员应立刻通知警方到场鑑定。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