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April 2010

400万新校舍建竣无济于事 麻坡中化二A新生荒

(麻坡6日讯)耗资逾400万令吉的新校舍无人问津,坐落市区的麻坡中化二A明年报名新生只有13人,陷入“新生荒”窘境,董家协担忧百年华教基业就此毁掉。

仅13新生登记

据《南洋商报》了解,截至今日,该校2011年的新生登记人数只有区区13人,创下历年来新低,同时比2010年的27名新生人数减少一半。
目前,这间经历一个世纪,堪称为麻坡华教堡垒之一的学府,全校学生人数只有199人,跌破200人。

人数跌破200人

中化二A属于全津学校,由政府出资兴建的400余万令吉四层楼新校舍甫于去年建竣,并在今年的开学年正式启用。

然而,令董家协遗憾的是,这栋设备齐全的新校舍却无法取得“吸生”作用,他们也担心,倘若家长继续抱着把孩子送到邻近学校的心态,而舍弃市区学校,将导致该校前景黯淡,甚至面临关闭的危机。

董事长刘文源:硬体设备完善应珍惜

对于本校新生人数逐年剧降问题,感到担忧与痛心,并希望各界关注市区学校学生锐减问题,避免先贤辛苦建立的百年华教基业就此毁于一旦。

本校属于全津学校,所有硬体设备皆由政府资助,因此,家长应珍惜且善用资源,把孩子送到本校就读。

华教是华社的资产,大家应该珍惜与捍卫,家长放弃市区学校是非常可惜的事,也让原本已处于风雨飘摇的华教发展进一步受到打击。

我希望家长牺牲小我,全力支持市区学校,让中化二A的学生人数恢复到80年代约千人的巅峰时期,让她继续承载培育英才的使命。

家协主席林文良:董家协数管齐下招生

学校设备齐全、师资经验丰富,甚至提供学生最佳福利,但偏偏却苦无新生,令家协大喊头痛!

为了招生,本校董家协费尽心思,包括印制传单、张挂布条、提高学生福利等,一些董事甚至把传单带到公司分发给所有员工,期望通过各种管道招徕新生。

本校拥有强大的董事会阵容、堂皇的校舍,以及19名执教超过8年经验的教师;近日,学校的综合礼堂也将进一步动工改善设备,建筑费耗资30万令吉。

为了奖励学生,家协提高了小六检定考试成绩的奖励,包括7A生每人可获500令吉,而3科和4科A等者的奖金也会提高。

对于上述种种努力,却无法获得家长的青睐,二A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学生。


2010/04/07 1:00:11 PM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