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pril 2010

水务控股派定心丸‧柔食水符安检标准

(柔佛‧新山)柔佛州水务控股有限公司週五(4月23日)发表文告指出,所有在州内过滤的食水,都是通过了这间公司化验室依据大马卫生局及世界卫生组织的数个国际安全检测标准,而这间公司化验室也自2005年开始取得国际标准化机构的认证。

文告表示,在少部份孤立个桉中,一些用户所取得的食水水质出现异味及带色,主要是因为在食水过滤程序中的“中和程序”所产生的化学元素造成。

文告说,虽然如此,它仍符合卫生局所制定的指南。

否则当局将停止供应不符合标准的食水。

这间公司首席执行员阿都华合阿都哈密在文告中强调,与其提供不符合既定规范的食水,柔佛水务控股公司更愿意採用水槽运送来提供清洁的食水。

每天化验848样本

文告说,这间公司每天透过位于峇株巴辖四加亭的中心实验室,为自848个食水过滤站及水供应链系统所採集到的过滤水样本进行化验。在这些食水样本中,514个地点的样本被列为卫生部的审查据点。

文告说,四加亭中心实室备有最先进的电子吸收光谱法(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metry(AAS)及气相层析质谱仪(Gas Chromatagraphy-Mass Spectrohotometer(GCMS),能察觉生水或过滤水中的任何化学物质。

阿都华合也指出,作为一家输送食水予用户的负责任机构,柔佛水务控股公司希望所取得的是佳水质生水,以及用作过滤的水都处在最佳状态。相反的,如果生水的水质欠佳,柔佛水务公司有责任採用更专门的工程学来处理安全的水供。

这间公司也吁请州内获取更多有关对水供资讯,或进行投诉的用户,可通过免付费电说大话1800887474或传手短讯至019-7727474或电邮至customer.care@saj.com.my的方式与这间公司的资讯中心取得联繫。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