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April 2010

柔领袖认为‧蔡最適合掌柔

(柔佛‧新山)儘管传出蔡细歷內定的柔佛州联委会主席是翁派的新科副总会长顏炳寿,但柔佛州领袖普遍认为,蔡细 歷继续掌控柔佛州是最適合的人选,並和前副总会长陈国煌重修旧好,一起领导这个属於马华最大票仓的州属。

柔州马华领袖认为,由於柔州是最大票仓,所以预料新任总会长蔡细歷將重任柔州联委会主席,而当中的决策性高职的人选也將会有所更动,以便助他重振柔州的势力。

蔡曾任6年柔主席

一名不愿具名的领袖向《光明日报》披露,柔州是蔡细歷的政治基地,他没有理由会放弃这片宝地, 另开闢政治势力,因此大家都认为蔡细歷重新掌控柔佛州是“必然的事”。

“蔡细歷的政治生涯从柔佛州起家,並且担任过6年柔州联委会主席, 早已在州內建立势力盘据地。 虽然党爭造成柔佛州派系各起,但基本上蔡细歷还是有不容忽视且稳固的基层支持力量。”

他说,如果蔡细歷领导柔佛州马华,州联委会的决策性职位很可能產生波动,这主要是符合“朝中有 人好办事”的原则。

他指出,蔡派的忠心支持者如郑修强、张秀福、黄卿兴等,相信有望成为州联委会新面孔,担任秘书、財政或重要职位。

他们推测,现任州领导如副主席黄日昇、黄世忠、邓文村和曾亚 英,秘书何襄赞、財政陈书北及副组 织秘书陈益昇等人很可能“人头落地”。

他们在重选之战中,皆已表明支持前总会长黄家定,黄世忠则属於 翁诗杰的支持者。重选结果,只有 黄日昇和曾亚英获选为中委,黄世忠竞选中委则失利。

陈国煌意愿不明確

柔 州马华领袖认为,一旦蔡细歷重返柔州领导位子,陈国煌將大有可能受到重用,但陈国煌本身的意 愿並不明確。

“蔡细歷过去担任柔州联委会主 席期间,陈国煌就一直担任署理主席,当时两人合作无间。经歷党爭风雨,两人间的默契会否依然存在?”

党內人士认为,陈国煌虽是老二角 色,基层人马並不弱,在稳定军心的大前提局势下,陈国煌重作冯 妇,不是不无可能。

“陈国煌当初同意签署重选马华中央委员会,却始终没有 表態支持谁或不支持谁的立场。不过,政治 圈没有永远的绝对,陈国煌与蔡细歷再合作,两股势力相信有助提昇柔州马华於下一届大选的胜算。”

料变动不大防扰乱军心

柔州马华领袖披露,马华重选后的局势已有所改变,因此,蔡细歷在重整柔州联委会时,或许会进行 一些调整,但相信他不会作出太大变动,以防再度扰乱军心,並引发派系纠纷。

为了安抚州內各派系,柔州联委会执委人选难免会调动,不过若过 於大刀阔斧调动所有职位的话,可 能会適得其反,带来极端效果,所以相信有关调整行动会以渐次改变的方式进行。

柔佛州马华由蔡派、黄派和翁派瓜分天下。蔡细歷已有言在先,他当选总会长会有容人之量。

【热点新闻:马华党爭】

光 明日报‧2010.04.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