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pril 2010

SPAN:镁未超标‧峇株永平水质符标准

国家水务委员会已鉴定了水质问题是源自于彼咯河水,将与柔佛水务控股公司在近期採取必要的解决措施。(图:星洲日报)
(柔佛‧峇株巴辖)国家水务委员会(SPAN)指出,根据柔佛水务控股公司的检测显示,峇株巴辖及永平4个地区的自来水,所含的镁(Magnesium)并未超标,符合国家食水品质标准的。

国家水务委员会是针对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早前所公佈的峇株巴辖及永平水质不符合标准一事,所发表的文告中如此指出。

文告中指出,上述经由私人实验室所检测的峇株巴辖古尼亚路、峇株巴辖花园、永平大街及龙华山庄自来水中,所含的镁是介于0.26至23.43(毫克/公升)。但根据柔州水务公司对此作出同样的检测却显示,有关地区的自来水所含的镁,是介于 2.703至4.126(毫克/公升)。

文告说:“检测结果显示,水中所含的镁是处于国家食水品质标准所定下的150(毫克/公升)以下。”

文告指出,上述地区水供的滤水站是由南水机构及柔州水务公司管理,国家水务委员会与卫生部也会定期观察滤水站及抽样调查中心。

文告说:“为了确保自来水水质符合标准,柔州政府、南区国家水务委员会及柔州卫生部也在实施分区制水期间,每週召开会议讨论。此外,国家水务委员会也定期针对滤水站技术进行稽查。”

加入较多石灰
水韧性提高了


国家水务委员会在文告中指出,峇株巴辖近期所面对的水质问题,是因当局在分区制水期间,为了减低彼咯河水的酸性,因此加入比平常多的石灰(Kapur terhidrat),因此造成水的韧性(Hardness)提高了。

文告指出:“在实施分区制水期间,由于水管中水流量不稳及没有持续性供水,所以导致人们所获得的水供呈略浑浊及带有颜色。”

文告表示,当局已鉴定了水质问题是源自于彼咯河水,并已和柔佛水务控股公司商讨,将在近期採取必要的解决措施。

儘管如此,当局根据巴力拉惹、永平及四加亭4个滤水站的分析报告指出,受分区制水影响的地区水供是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使用标准。

另一方面,国家水务委员会也在文告中指出,柔州政府已在第十大马计划下申请拨款,来进行3项水源计划,以解决峇株巴辖所面对的水供问题。

文告说:“上述3项计划包括提昇彼咯水坝及水坝生水容量,以解决峇株巴辖在旱季所面对的水质问题;建造防护堤以防止河水倒灌入彼咯河;实施县属水供分配,即从笨珍输送水至龙引,以及从麻坡输送水至圣模那。”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