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April 2010

商討承认统考.双方各有各忙‧教部董教总会谈又展延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董教总与教育部商討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会议一波三折;双方因各有各忙,迄今仍无法就开会日期达致协议。

首先是教育部因为4月21日有另一项重要会议,而把会议展延至28日,但董总主席叶新田因为那段时间人在印尼,而发信要求教育部再次把会议展延至29日。

不过,教育部在29日已安排了节目,故无法在这一天跟董教总举行会谈。

教育部已发函表示会另行通知开会日期。

王超群:担心夜长梦多

教总主席王超群对星洲日报说,另行通知让人感觉是一个遥遥无期的事。

因此,他就此联络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建议这项会议最好是在5月5日或之前召开。

盼5月5日前开会

“商討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课题不宜拖太久,担心夜长梦多,而且打铁要趁热,所以我们也给予积极的反应,希望能在5月5日或之前召开这项会议。”

他说,平心而论,取消明日的会议並不是教育部的问题;第一次是教育部有事取消会议,而第二次是因为叶新田很想亲自出席会议,才要求展延会议。

他认为这项会议不宜拖得太久,而应儘速在下週进行。

魏家祥:会议势必进行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若不是为了尊重董总主席叶新田提出展延会议的要求,教育部铁定会於週三(4月28日)与董教总召开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会议。

“这项会议势必进行的,只是为了敲定各方的时间,才会一再的展延。”

他说,叶新田写信要求展延会议至29日,但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里慕丁在29日当天的活动及行程已排满了,所以无法如愿地把会议展延至29日。

“当天早上苏丹出席一所宗教学校开幕仪式,而下午教育部长在首邦宏愿学校推介学校改进计划,教育总监都必须在场陪同出席,所以无法主持与董教总的会议。”

询及教总主席王超群建议这项会议於5月5日或之前召开,魏家祥说,据他瞭解5月6日至23日,王超群和叶新田都不在国內,但是否能在5月5日或之前召开还须配合教育总监的时间。

他解释,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和副部长莫哈末卜艾將在近期出国,而他要准备到上议院回答问题,而在这段时间教育总监也会忙於一切教育部活动,所以时间有待敲定。

邹寿汉:承认统考感乐观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认为,虽然週三將进行的“承认独中统考课题”会议取消,但还不致於像以往那样遥遥无期。

“我们对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一事感到乐观,但也不会一厢情愿地认为很快就会获批,至少政府目前关注这项课题;以前,这项课题完全没有机会谈,而且谈也不必谈。”

他说,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分为两个层面,第一层面是先让教育部最高官员瞭解独中课程、统考文凭和其国际地位,然后由官员向部长推荐,而承不承认统考文凭则是政治上的决策。

他认为,在这起步的阶段,由於须配合双方的时间,所以这项会议才会出现一再展延的情况。

针对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表示將在补选后与董教总討论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问题,邹寿汉说,与马华的会议不会与教育部的会议相抵触;不过,马华仍未定下开会的日子。

方天兴:未接教部最新通知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表示,他们至今也还未收到教育部的最新通知,以確定会谈的日期。

他说,教育的课题还是以董教总为主,华总委派属下教育及人力资源委员会参与会谈,只是提供一些意见。

“董教总已有一个非常专业的小组来探討华教的问题,而华总也会与他们配合。”

星洲日报‧2010.04.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