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pril 2010

发现1患者急採防范措施‧辅南防流感大戒备

学生们都戴上口罩上课。(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巴口辅南学校一名三年级女生因出现发烧症状,在送入马六甲一家专科医院接受治疗后,发现是感染了A(H1N1)型流感。

此校董家协与校方週三(4月21日)晚上在接获学生家长的通知后,于週四(4月22日)早上迅速採取正面和积极的防范措施,包括派送口罩予全校师生、为学生测量体温、张贴防范流感的传单等。

此校已经就此病例,知会教育局和卫生局,卫生局官员于週四早上上午11时30分左右,便已经带了防范流感的传单前往此校,以瞭解此校的现况,同时指导校方如何严密的採取各种防范措施。

此外,患者一名就读同校一年级的妹妹,週四也自发性地的没有到校上课。

清空患者教室清洁消毒
辅南学校的师长派发口罩予各班级的学生。(图:星洲日报)

校方了为慎重起见,也清空了患者上课的教室,把同班同学转移到其他课室,以安排进行清洁与消毒的工作。

此校也召集全校教师,以便传达防范流感措施的讯息予所有的学生,包括留意学生是否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同时也劝请学生勤于洗手及勿随意吐痰。

校方的这番正面及积极的紧急应对措施,也让家长放心把子女送到学校上课。

陈庆辉:将进行全校清洁运动
老师谨慎的为每一位学生测量体温。(图:星洲日报)

此校家协主席陈庆辉受访时说,此校前任家协主席苏金祥在知悉学校出现A(H1N1)型流感病例后,立刻报效1000个口罩派送给学生。

辅南学校共有1056名学生,此校家教协会也将为学校增添口罩、洗手液及消毒剂等。

陈庆辉说,虽然此校只是出现一宗病例,但此校董家协与校方都不敢掉以轻心,除了备有3个温度计每天为学生测量体温之外,也订于本週六上午,进行全校清洁运动,确保校园的清洁与卫生。

他吁请家长,在家中监督子女加强个人和家居的卫生。

李宝平:应採正面心态防范

此校家协财政李宝平有3名子女在辅南学校上课。

他强调,家长和公众无需对A(H1N1)型流感产生恐惧,而是以正面的心态和实际的行动去防范。

他表示,他的孩子已经养成勤于洗手和注重个人清洁卫生的习惯,同时减少到人潮多的公共场所。

谈到患者的病情,李宝平欣慰的说,週三晚上患者还有些发烧,週四病情已经稳定。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