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April 2010

“关垃圾场为何要100万?”;余德华要求大臣解释

南洋商报 - 03.04.2010

【麻坡2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质疑柔州大臣拿督阿都干尼本周四宣布的“巴口垃圾山关闭及搬迁计划”为一个愚人节笑话,并要求大臣解释为何关闭垃圾场计划需要耗资100万令吉巨款。

他说,他甫于3月17日及19日在国会中向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提问相关搬迁垃圾山的课题,惟该部仅透露,位于巴莪的新垃圾场将在未来的2至3年完成,而在等待新垃圾场建竣之余,巴口垃圾场将会先进行提升工程。

与房政部说法矛盾
“大臣本周四已向巴口村民宣布,巴口垃圾山将在今年 6月开始局部关闭,并将在2011年新垃圾场建竣后完全关闭,显然的,这与房政部于国会上给我的答复互相矛盾,本周四适逢4月1日愚人节,难道大臣是在跟巴口村民开愚人节的玩笑?”

余德华是在今午在其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如是表示。

应该在宪报公布

他指出,国阵是执政党,联邦与柔州政府的政策应该一致,惟在垃圾山课题上,却给予人民不一样的答案。

“我已在昨日的国会辩论环节中再次提出相关垃圾山的课题,目前正在等待房地部副部长拿督拉津奥京所承诺欲给予的书面答复。”

他说,巴口垃圾山困扰村民17年,关闭垃圾山事件应该在宪报详细公布,而大臣却只在巴口民众会堂上,草草的向地方领袖及村民汇报这项计划,有欠周详。

“我对大臣与州政府要关闭与搬迁巴口垃圾场的积极行动感到欢迎,然而,大臣并没有详细的剖析为何关闭垃圾山工程需要耗资百万令吉,以及是否如房地部所说,将会把巴口垃圾场改造成休闲公园或空地。”

余德华展示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在国会中的口头答复资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