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pril 2010

余德华:流感动议驳回 议长做法令人溷淆

(吉隆坡7日讯)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说,议长以“峇都区国会议员已呈动议”为由,拒绝他提呈A型流感情况的动议,但又驳回前者的动议,做法令人溷淆。

他指出,他在本週一提呈动议给下议院,要求国会讨论国内A型流感的情况,惟週三早上接获议长丹斯里班迪卡的回覆,指其动议无法在今天提呈讨论。

“议长说,根据议会常规第18(5)条文,议会一天只能接受一项动议,因为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已提呈,所以名额已满。”

不过,他说,议长今天却驳回蔡添强的动议,令他溷淆,惟他会再尝试提呈有关动议前,先确保当天没有其他动议会已被提呈。

余德华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如是指出。出席者有回教党瓜拉吉赖区国会议员哈达南利和人民公正党关丹区国会议员傅芝雅。

哈达南利支持余德华的说法,他认为,议长既然驳回余氏的动议,那么就应该接受蔡添强的动议,否则反之。

更新: April 8, 2010 01:26
中国报.时事新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