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April 2010

6月关闭垃圾山;余德华质疑大臣

余德华形容柔州大臣宣布今年6月著手关闭垃圾山是愚人节玩笑。
东方日报 南马 - 03.04.2010

【麻坡2日讯】柔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昨日宣布今年6月著手关闭巴口垃圾山计划,行动党吝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却表示质疑,甚至形容大臣开了巴口新村村民一个愚人节玩笑。

余德华说,阿都干尼昨日巡视麻市县时,宣布将耗费1年时间,局部关闭存在17年的巴口垃圾山,却仅是坐在民众会堂以口头承诺,没有书面与巡视垃圾山的行动,令人民产生怀疑。

「中央政府与州政府的决定应该是透明化与一致性的,然而,我们却发现两方给予人民的答案是反覆与不一致的。」

余德华是今日下午在峇吉里国会选区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针对大臣宣布今年6月著手关闭垃圾山计划,做出回应说,2005年的麻县10年发展蓝图中,已清楚规划将在2008年把巴口垃圾山关闭,计划却没有如常进行,5年前制定的方案,现在反而成为一项新课题。

「我在国会中多次提出意见,2008年曾提出询问,得到的结果是巴口垃圾山还有2年的使用期限。直至今年3月17与29日,分别于国会及元首施政辩论中提出看法,得到回应为2至3年才会进行关闭。」

他补充,房屋及地方部副部长拿督斯里拉京奥津也曾表示,巴口垃圾场只作提升,以容纳更多垃圾量,并没有关闭的计划。

「4月1日是愚人节,难道大臣是开村民玩笑吗?100万令吉是要复原原有垃圾场,或是改为休闲场所,关闭与复原计划是两项迥然不同的事情,绝对不能混为一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