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April 2010

麻训正华小校地转学校名下‧申请1令吉地税没下文

(柔佛‧麻坡)麻坡训正华小自迁校后便将校地转为学校名下,惟向当局申请享有每年1令吉地税优惠已多年,至今仍没有着落。

马华全国教育局副主任邱思祥上议员週日(4月11日)所指,麻坡一名校长向他求助,指县署土地局官员不让有关学校享有1令吉地税优惠,便是训正小学。

此校校长李瑞云週一(4月12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说,此校自迁校后多年都有申请却没有下文,且自2007年开始,年年申请惟年年一场空。

她说,她于早前再度前往当局申请,官员仍不让此校享有此优惠,她感到不满之下,才当场致电向邱思祥求助的。

她指出,週一上午,她已将各相关文件传真给当局,相信事情很快便解决。

李瑞云:基于县属土地局官员不让此校享有一令吉地税优惠,故向邱思祥传达不满。(图:星洲日报)
麻仅训正校地属学校名下

另一方面,根据《星洲日报》向麻县校长联谊会索取的非正式数据,麻县59所华小中,料仅有训正小学的校地是属学校名下。

麻县校长联谊会主席黄春来週一受《星洲日报》询问时指出,据他向各校校长瞭解后,除了全津贴学校,所有半津贴学校校地皆非属学校名下。

他说,要那些校地注册在私人名下的华小,把土地割名到学校名下,董事部又是否愿意?

为此,他认为,只要是学校,即使土地不在学校名下,皆应该享有一令吉地税的优惠。

1令吉地税优惠
麻中化中学数次申请不果


麻县两所独中即中化中学和培华独中,中化董事部已数次申请享有一令吉地税优惠,不过,也是迟迟没有下文。

此校董事长拿督辜金强表示,如今,该部将会再次申请,期盼能很快获得批准。

他说,此校校地是属麻坡中化学校非营利有限公司名下。

他也指出,每年此校必须缴交1万4800令吉地税。

另外,培华独中董事部发言人表示,此校尚未作出有关申请,每年尚需缴付1409令吉地税。此校校地是属信託人名下。

星洲日报‧2010.04.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