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April 2010

搬迁华人义山墓地‧马华岭嘉支会坚决反对

马华岭嘉支会促请水利灌溉局即刻展开维修和提昇岭 嘉旧码头的工程,以利民生。(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马华岭嘉支会坚决反对土地局,作出搬迁岭嘉华人义山墓地至武吉士巴蓉高山处的建议。

支会主席陈昭儒市议员表示,巫统村长態度囂张,不仅向副首相丹斯里慕尤汀提议,要求佔用一半的义山墓地,还向土地局的建议搬迁华人义山墓地。

他说,其实,此项建议已於十多年前遭到马华拒绝了,如今再度被挑起, 含有背后的议程和目的。

马华岭嘉支会是於週六(4月24日)晚上召开常年会员大会,陈昭儒在会上发言。

麻县土地局受促即刻移走埋在岭嘉义山墓地內的石界钉,以免日后引起不必要的爭执。(图:星洲日报)

大会通过的议案如下:1、坚决反对搬迁岭嘉华人义山墓地。

2、促请州政府俯顺民意,即刻开放岭嘉华人义山墓地,一劳永逸解决义山课题。

3、促请水利灌溉局即刻展开维修和提昇岭嘉旧码头的工程,以利民生。

4、促请土地局和州政府迅速批准岭嘉华光古庙庙地的申请。

5、促请公共工程局迅速展开岭嘉惹兰哈芝耶谷和惹兰阿麦弯角处的加宽工程,以减少交通意外。

大会也通过接纳会员的临时建议,即向土地局和州政府提出反建议,要求州政府徵用义山附近土地,以作为州政府建设人民屋或廉价屋,安顿受水灾影响的村民;向麻县土地局提出建议,即刻移走埋在岭嘉义山墓地內的石界钉,以免日后引起不必要的爭执。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