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April 2010

霸市断货逾两週‧麻坡又闹白糖荒

一名马来消费者欲购买白糖,却发现已无货源,一副无可奈何之情。(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再出现白糖荒,霸市没糖卖已长达逾两週。

除了霸市,一些杂货商店的白糖货源亦大量减少,消费者购买不到白糖。另外,一些消费者则一次过大量购买,加剧白糖荒。

週二(4月13日)中午,《星洲日报》记者走访宜康省霸级市场,发现框架已张贴白糖售完的通告。

宜康省经理欧伟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指出,从4月初开始,此市场已没有白糖供应,以致白糖断货的情况已持续逾两週之久。

大量购买加剧糖荒

他说,白糖购买者以马来消费者为多,在这之前,由于发现白糖货源已不多,导致一些消费者有恐买不到白糖,一次过大量购买。

他表示,这造成白糖在更短时间内一扫而空。许多消费者仍不断前来买白糖,结果都失望而归。

他指出,由于之前已发生白糖荒,麻坡贸消局有指示要控制一人购买白糖的数量。当时,此市场有将白糖置放在收银处的柜台,在此市场员工的监督下,伸缩性售卖白糖。

欧氏也说,去年和前年曾发生白糖荒,不过,情况不比此次严重。

他表示,当时,每个月至少约有20吨货源引进,惟从去年11月开始,每个月只引进10至12吨,数量大为减少。

《星洲日报》记者也向一些杂货店探询,发现店面的白糖货源亦有限,所剩无几。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