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April 2010

麻社区领养计划见成效 沙巴莪烧鱼中心大翻新

(麻坡25日讯)麻坡市议会“社区领养计划”大迈进!

市议会联合国中学生、南方环保有限公司,为沙巴莪烧鱼中心除“臭害”、大扫除、彩绘壁画大翻新、植树绿化护环境。

惹兰依斯迈马哈拉尼国中和南方环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今早在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瓦哈、市议员冯嫊岚、吴金发、蔡德汶及林秀洙率领下,为沙巴莪烧鱼中心清除垃圾、美化翻新,改头换面,响应环保,保护地球。

响应者也包括马华峇吉里区会理事职要、沙巴莪村委会、阳光花园居民及沙巴莪烧鱼中心各档位业主;逾百人今早齐心合力,分工合作完成拯救地球保护环境任务。

植树绘壁画

阿都瓦哈说,当局5年前便接获沙巴莪烧鱼中心垃圾问题投诉,但无论当局如何指示南方环保有限公司清理,甚至筑起石灰围牆防止垃圾臭味随风向附近社区,都无法改善。

“从今天起当局决定移走垃圾槽,解除当地‘臭害’,重新植树和为围牆绘上壁画美化环境。烧鱼业者除了每天负责自己垃圾,马哈拉尼国中学生也会定期负责照顾该处环境,一劳永逸解决当地长期面对的问题。”

他指出,市议会“社区领养计划”自今年年初推出后,已先后在黄金丹绒沼泽公园和沙巴莪烧鱼中心落实,同时得到巴口国中和马哈拉尼国中师生配合,负责领养和照顾环境,长期为当地社区服务。

在此计划下,学生的参与和服务,都可在课外活动项目里计分。

市议会稍后也移交垃圾桶给中心每一位档主,以及颁发证书奖励参与领养的马哈拉尼国中老师和学生,同时为当地植下260棵树。

中国报/地方精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