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pril 2010

武吉甘蜜消防局‧3年仍未完工引不满

行动党一行人到施工地方附近巡视,左起为陈月柏、陈正春、黄俊历及林永源。(图:星洲日报)
(柔佛‧武吉甘蜜)麻坡武吉甘蜜兴建消防局计划至今已3年,仍未完成,引起人民不满。

柔州行动党组织秘书陈正春说,这项工程迟迟不能完工,引起村民议论纷纷,他也已通过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在国会上,向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提出询问。

陈正春是週四(4月22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时,如此表示,出席的还有柔州社青团副团长林永源、社青团财政黄俊历、礼让行动党区部财政陈月柏。

他说,根据部长表示,武吉甘蜜消防局建筑工程在2008年3月17日开始动工,预定在2009年8月23日竣工,不能如期完成是基于四大因素,即监督工程问题、第一手承包商还钱给承建商问题、缺少工人及工程进行稍微修改。

武吉甘蜜兴建消防局工程已逾三年,却只完成一半。(图:星洲日报)
他指相关部门已重新委任新的承包商,预定在2011年6月竣工。新承包商开始接手时,部门将派官员严格监督有关建筑工程,每月派出官员到现场巡视及瞭解工程的进展。

陈正春表示,在武吉甘蜜兴建消防局是花费的是人民血汗钱,政府必须给人民交代,究竟第一任承包建筑商以多少钱承标工程,已支出多少钱,对方不能完成工程,当局是否给予处罚、新承包商接手工程,又要支付多少费用等。

他吁请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委任承包商时要透明化,以公开方式给有资格及能力的承包商竞争,工程才能顺利完成。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