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pril 2010

统考文凭可申请高教金‧独中领导层乐观其成

(柔佛‧麻坡)独中生可使用统考文凭向政府申请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贷款,以报读国内私立大专的措施,受到独中董事会及校长欢迎,受访者皆乐观其成。

受访者认为,许多人皆误会独中生的家境皆相当富裕,其实不然。因此不少独中生的家境是贫苦,惟有关仍重视孩子的教育,坚持把孩子送入独中就读。

这一项政策则更利于那些清寒优秀生,毕业后可继续到大学或大专升造。政府的这项措施,也会吸引更多学生报读独中。

陈维武:盼将来有更好宣佈

中化中学校长陈维武对这一项措施乐见其成。他说,:“这是件好事,期望将来会有更好的宣佈。”

他指出,这项措施把马来文须及格列为申请条件之一,是合理的,毕竟,马来文是国语。再说,即使以大马教育文凭申请国家高等教育基金,亦有相关条件。

他表示,许多人都误会独中学生的家境经济状况皆属不错,但包括中化中学在内的许多独中,其实也有不少清寒学生。

他相信,这一项政策会受到独中生欢迎,中化中学一名现就读拉曼大学的毕业生,经于週六(4月24日)早上回校希望他在统考文凭上签名认论,准备申请高教基金。

陈大成:让独中生更重视马来文

中化中学董事会副总务陈大成认为,政府此举会吸引更多学生报读独中。

他也觉得,马来文列为至少及格为申请条件,有助于独中生更加重视马来文,多下一番苦功考好马来文,那是好事。

对于高教基金,陈大成一名毕业自国中的孩子也是受惠者之一。他就读大专的孩子获得6万令吉的贷款,毕业6个月后,才开始还贷。

目前,他孩子一个学期的学费为7200令吉,该贷学金每个学期提供1万令吉,包括宿舍及膳食费,减轻了他不少负担。

黄礼尚:独中生深造帮助大

利丰港培华独中董事长黄礼尚则希望,有关政策能够真正执行,让独中生受惠。

他说,那对鼓励独中生在本地大学或大专深造,是有很大帮助,特别是那些家境清寒的学生。

他也觉得,有关政策对于提高独中生人数方面,并不会构成多大影响。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