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January 2011

“没听闻华小有校长户头”‧彭忠良促指控者出示证据

星洲日报‧2011.01.15

(吉隆坡15日讯)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彭忠良指出,他不曾听闻有华小自设“校长户头”这回事,同时促请指控者出示证据交由教育局查办。

“据我所知,在行政方面,每所华小只是拥有两个户头,即政府拨款户头和学校私立户头,哪所华小有校长户头,请指控者出示证据。”

2户头3月31日前结账
他今日对星洲日报说,华小的政府拨款户头和学校私立户头,须在每年的3月31日前结账,教育部每年都会派员稽查这两个户头的全盘账目,教育部及州教育局拥有完整的机制和规章管理学校的財务。

“学校的账目属於密件,教育部可隨时派员突击检查;校方没对外公开账目,不代表作业不透明,希望民眾能客观看待此课题,否则对按章行事的校长有欠公平。”

他强调,学校的財务管理必须遵循教育部规定的程序,包括有副校长审核账目及教师进行內部稽查等,因此不能说是校长独揽大权;他促请不瞭解实况的人士別信口开河。

“校长如何处理收支有一定的规章,每笔款项都分门別类列明用途,若政府的稽查师发现某学校的账目有问题,相关学校將丧失申请任何奖励及荣誉的资格。”

针对家总指控全国校长职工会,在华小新学年开课的一连串事件上不闻不问一事,彭忠良说,该会已进行许多內部协调工作,无需事事通过媒体宣传及匯报;而且不见得成天向媒体发表言论者,就是对华教有贡献。

另一方面,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他將在瞭解事情的缘由后,才针对此事发表回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