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anuary 2011

上周南访柔甲获积极回响 全民挺明福已有五万签名

独立新闻在线 Jan 01, 2011


【全民挺明福/黄业华】全民挺明福上周12月25日至26日巡访马六甲、柔佛两州,推动“拒绝遗忘,坚持真相”十万签名挺明福运动,获得积极回响,筹得近九千个签名。我们深信,走入草根寻求社会支持,最终将发挥民间集体力量,推动首相成立皇委会调查赵明福的死因。


南访的有赵明福胞妹赵丽兰、全民挺明福协调员黄业华及三名组织成员。此行活动主要是南马数个市镇的市集、菜市场、饮食中心,募集签名及派发传单,同时也和当地社团及政党基层举行汇报,希望成立各地联络网络,进一步推动全国联署运动。
民间铭记冤案期待真相
柔佛麻坡、峇株巴辖、新山数站,全民挺明福成员走访了菜市场、小贩中心、巴士车站,其中更获得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的大力支持,不惜亲自参与募集签名,更允诺在服务中心架设大型挂牌,铭记赵明福冤案尚未平反,叮嘱人民切记落实正义。马哈拉尼区州议员莫哈末达斯林和柔佛州社青团团长陈泓宾也前来给予支持。
全民挺明福成员在居銮甘榜巴也新村菜市场获得积极的欢迎,当地关帝庙理事周仲明、唐六生与支持者纷纷挺身协助,令人深感民间坚守信念之真诚。全民挺明福成员更在当地的云程堂关帝庙上数柱清香,希望神明护佑,冤案终将大白。
在峇株巴辖与党团人士交流后,行动党柔州副秘书颜碧贞移交1030个签名给全民挺明福。当地非政府组织负责人雷生也移交987个签名给全民挺明福。

永平市、昔加末市之站点,全民挺明福成员与当地热心党团人士汇报交流,均获得许诺成立联络委员,协助推动当地的联署运动。
马六甲终点站,全民挺明福参与了马六甲中华大会堂青年团(甲华青)在培风独立中学举行的汇报会,与会者近30人,主办单位举行了简单肃穆的点燃蜡烛仪式,以烛光排出“真相”(Truth)字眼,誓言不放弃追求厘清冤案真相。汇报完毕,马六甲生猪业者林卧豹热心呼吁与会者走访当地饮食中心募集签名,于是林卧豹、马六甲爱极乐区州议员邱培栋、甲华青团长柯新庆、其他热心民众与全民挺明福一起到三个小贩中心收集签名,直到晚上十一时才结束。

全民挺明福组织重申,欢迎各组织、社团与政党发动签名,不分党派齐心推动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唯有集合民间自主力量,正义的呼声才能着根与延续,绝不让赵明福冤死!
有意协助全民挺明福推动签名运动的社团、政党组织和热心公众,可以致电下述地点的联络员,索取签名表格,或者鼓励关心明福冤案者上网签署
吉隆坡 黄业华 012-2658448
谢先生 03-22746645
槟城 王泽钦 012-7583779
森美兰 高启舜 012-3948061
马六甲 谭力铭 016-6651313
昔加末 林道义 013-7728118
麻坡 颜金汉 017-6332870
峇株巴辖 雷生 012-7511110
永平 余和平 016-7521358
周碧珠 019-7744916
居銮 周仲明 012-7385066
新山 方佩芬 016-7782707

冤案攸关全国人民

全民挺明福组织深感欣慰,南访之行有机会接触草根民众,聆听民间的心声,民众没有忘记赵明福冤案反映的种种不公,死因庭审讯的程序不公、调查单位怠忽职守、反贪委的讳恶不悛早已深入民心。民众更对近期种种的警察暴力深感忧心与愤慨,商人谢振兴遭群警掳走、殴打,并抢走万元现款,使执法者的公信力降入谷底。
全民挺明福组织认为,赵明福冤案暴露了国家体制根本问题,人权荡然无存,因此坚持还原真相,要求司法履行正义,无疑就是攸关全国人民的根本问题,绝不允许执政者践踏任何一个无辜的生命,捍卫人道与正义价值,才是立国之本。
全民挺明福再次呼吁首相纳吉开诚布公,接纳民意要求成立皇委会。截至本次南访,已有近五万多个民众签名要求成立皇委会,首相不应再罔顾民怨,还原赵明福冤案是推动体制改革的重要之举,唯有踏出此首步才能证明首相与旧制度之罪恶划清界限的决心,落实民主人权,订立新的国家远景。

黄业华是“全民挺明福”协调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