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anuary 2011

方天兴:解决华小师荒‧应扩大师训华文组

星洲日报‧2011.01.26

(彭亨‧关丹26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说,政府必须正视国內1千200多间华小多年来一直面对师资不足的问题,就以今年开学为例,全国共缺乏2千名教师,相等於平均每间学校缺少超过1名。

“政府应该扩大全国师训华文组的阵容及设备,以公平及合理的行动积极招收学员,確保华小拥有足够师资,而不是靠临教来填补。”

他说,一旦有了政府的配合,华社也应该多鼓励子女担任教师。

他表示,唯有通过这双管其下方式,华小才能化解“华小师资短缺,国小过剩”问题。

他强调,要解决问题,须从根源下手,否则这问题在明年或来年新学年,隨时都会重演。

同时也是光华华小董事长的方氏是今日为该校辛卯年挥春、书法及填色比赛主持开幕礼时,致词中这么表示。

方氏呼吁有意担任教师的人士,在中学一定要修读华文,参与华文学会,並报考华文。此外,由於未来的教育领域发展趋势,政府与教育部都朝“教员大专化”目標迈前;因此,有意加入杏坛者,应该继续深造和进修,以取得有关资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