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January 2011

6千新生挤不进独中‧巴生中华独中‧採空间整合方式增收学生

星洲日报‧2011.01.14

(雪兰莪‧巴生14日讯)巴生中华独中校长王增文说,校方是採取“先到先得”的方式录取学生,而入学考试主要是协助编班。

他说,今年大约录取了300名学生,和去年差不多一样;不过,在这3年来,巴生中华独中增加了8班,全校总人数从700人增加至1千200多人。

他指出,校方目前是採取空间整合,如內部扩充和增设教室的方式来增收学生。

“董事部也正谈著要在近期筹建综合大礼堂,原有的行政室和教室就会腾出来,而校方会视情况和需求来增加学额。”

巴生滨华中学:开学至今
还有家长询问空缺
巴生滨华中学校长吴丽淇说,很多家长都担心学额难求,所以去年11月中,初中一的新生学额已经爆满了,而且开学至今仍有家长询问是否还有空缺。

她说,今年学校拆掉了3层楼的实验室和特別教室,所以班级人数特別拥挤,每班平均都有48位学生,因此要割爱了不少学生。

今年学校有350位初中一新生,比去年增加了50人,大约有300名学生无法被录取。

巴生兴华中学:今年四五百人入学无门
巴生兴华中学校长郑瑞玉说,今年有548位初中一新生,比去年增加了24人,而学校总人数则增加115人。

她说,今年报读的人数比往年热烈,结果有四五百人遭到婉拒,看到这么多人无法被录取是令人感到难过的。

“若持续有这么多人无法被录取,是令人感到担心的,董事部也倍感压力,大家一直都在探討学校的发展。”

她说,去年全校有58班,今年增加至62班,主要是舒缓班级的人数,因为有些班级高达50多人,目前平均人数有45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