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January 2011

衝击武吉甘蜜新镇商机‧商家盼取消停车收费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1.11

武吉甘蜜实施停车收费制,新镇街道一片冷冷清清。(图:星洲日报)
(柔佛‧武吉甘蜜11日讯)东甲县议会已由1月3日起,在武吉甘蜜新镇实施停车收费制,令当地商家生意受到影响,纷纷要求当局取消有关措施。

在新的停车收费制下,凡是停放在新镇第一路至第八路,却没有放置停车固本的车辆,將接获传票罚款。但仍有许多驾驶人士不知情而接获传票,引起怨声载道。

当地商家包括黄合信(花店)、李明正(鞋店)、邱有禄(脚车店)、廖声民(水果店)及刘帝浩(金店)纷纷向柔州行动党秘书陈正春及社青团副团长林永源投诉。

短短一周顾客大幅减少
商家表示,当地过去从上午9时开始,很多远近村民都会陆续驾车到新镇逛街消费或用早餐,每条街道都停放很多车辆,一片欣欣向荣,可是自从实施停车收费制后,街道却一片冷冷清清。

商家说,自从东甲县议会实行停车收费制后,短短的一个星期內,顾客大幅度减少,过去到店里参观採购的顾客已经少见了。

他们说,现在顾客为了要节省停车费,进店时也是紧紧张张,逗留片刻就匆忙离开,直至傍晚6时左右才有一些悠闲的顾客前来光顾。

他们表示,当地生意额与过去相比,减少30%至50%,如果情况持续下去,恐怕生意难以经营下去,因此希望县议会取消上述措施。

陈正春:停车地方多不应收费
陈正春说,县议会施行停车收费制將令商家受影响,是预料中的事,行动党日前已经收集市民的签名呈交县议会,反映民意,但是县议会还是一意孤行。

他说,武吉甘蜜是一个小乡镇,虽然这几年来发展迅速,但是停车的地方还很多,不需要用收费来限制停车,因此应即刻取消停车收费制,让武吉甘蜜乡镇更蓬勃发展。

林永源说,武吉甘蜜基建仍很贫乏,各种设施还不足,贸贸然实施停车收费制是不恰当的。

他举例,永平、拉美士的乡镇比武吉甘蜜还大,各方面的基建及设施也比较完善,但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实施停车收费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