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有华小拥校长户头”‧家总促校长职工会呈名单

星洲日报‧2011.01.19

(吉隆坡19日讯)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家长总会(家总)今日出示证据,指確实有华小拥有“校长户头”,並促请全国校长职工会能主动向反贪污委员会提呈拥有“校长户头”的学校名单,以查个水落石出。

家总主席黄华生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出示一封志期2010年7月23日,有关吉隆坡某华小在食堂竞標事宜的公函时表示,该校校长就曾在去年学校食堂工程招標过程中,要求所有有意竞標的承包商,必须將1千令吉的抵押金,存入“校长户头”(Guru Besar,SJK(C)****)。

“若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彭忠良指他不曾听闻有华小自设“校长户头”这回事,那么现在他又將如何解释此事?”

吁反贪会介入调查
所以为了还校长清白,他呼吁反贪会介入调查,而全国校长职工会能也应合作,主动向反贪会提呈有“校长户头”的学校名单。

另外,黄华生也希望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在还未深入调查此事前,就不要拍胸口保证所有的“校长户头”的收款都是自动转入“公共捐款户头”(Wang Suwa)。

他指出,他曾將一张志名“Guru Besar,SJK(C)****”的支票拿到银行,欲存入该校的公共捐款户头时,但银行职员却不允许他这么做。

他指出,家总始终坚持政府直接拨款给学校董事的立场,並希望这次的事件可以促成让“公共捐款户头”及“政府户头”(Wang Kerajaan)能由董事会、家协及校长三方共同管理的美事,减少贪污舞弊的事情在杏坛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