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anuary 2011

魏家祥:支票款项转入公款户头‧校长无法动用分毫

星洲日报‧2011.01.17

(吉隆坡17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兼马华教育局主任拿督魏家祥表示,任何誌名“XX华小校长”收款的支票,所有款项最终將自动转入“公共捐款户头”(Wang Suwa),校长肯定无法从中获得一分一毫。

学校没有“校长户头”
他今日主持马华中央教育局会议后郑重澄清,学校从来不存在所谓的“校长户头”问题,学校只有2个户头,即政府款项户头(政府拨款)及公共捐款户头(含公眾捐款)。

他形容这是字眼上引起的误会,这些爭议没必要存在。不过,如果有校长私下接收公共款项,教育部欢迎公眾举报。

他举例,即使支票志名“XX华小校长”收款,这只是一个官方的整体称呼,而有关款项根本无法进入校长的个人户头。因此,“校长户头”问题根本不存在。

他说,公眾的捐款支票一般志名“XX华小校长”收款,而这些款项將自动存入公共捐款户头。

学校开销须经过內部稽查
此外,魏家祥表示,任何学校开销必须经过內部稽查组审核,並提呈报告给国家总稽查署,校长很难“假公济私”。

“如果任何校长未按照指南使用款项,他们將接获总稽查署的严厉警告,一旦连续3次接获警告,有关校长可能將丧失恩奉金。”

他强调,所有公款如果管理或处理不当可被视为失信,校长或董事长都会受到对付。

此外,魏家祥表示,教育部不曾接获任何校长私下接收款项的投报,惟校长在开销上“报大数”事件时有所闻,所有证实涉及滥权的校长將受到严厉对付。

学校华文组独立运作
不可列入外语组
魏家祥强调,根据教育部1986年3月13日发出的指令,所有学校的华文组是独立运作的组別,任何將华文列为外语组的决定,如同违反当年的通令。

他今日针对本报报导指“华文教师不足,一些国中华文列为外语组”后指出,一些学校的初步建议或决定绝对不是来自教育部高层的指示,教育部也不曾討论相关问题。

他强调,教育部1986年3月13日发出的指令至今仍然生效,而这个问题跟师资不足无关。

他说,根据指南,华文组的拨款与运作是独立运作。

另一方面,魏家祥重申,华文教育理事会的成立不是为了取代其他教育机构如董教总的传统角色。

他说,华文教育理事会成立的目標是为了吸纳学者及华文科教授,以共同推动华教发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