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anuary 2011

不谙中文.填补空缺 麻县2巫裔教师报到

中国报.地方精选 2011.01.03

报导:刘福来、吴燕萍、邓珮珍

(新山、麻坡、居銮3日讯)麻县证实2名巫裔教师,已在今年的新开学日到校报到!

据瞭解,麻县部分学校早在学校假期后的一两星期内,接获州教育局所发出的函件,指教育局将调派一批主修马来文科不谙华语的巫裔教师,到学校填补师资空缺。

据悉,共有10间学校收到州教育局所发出的函件,只有一间华小没收到函件。

消息指出,因学校董家协仍在力争,所以相关教师到校后尚未正式执教。

更令各华小董家协对教育局深感不解和不满的是,教育局下令要华小缩班,不再续聘临教,却调派不谙华语的巫裔教师到华小。

他们指出,这是一个很不健康的现象,对原有在校执教2年或以上的临教非常不公平,此事也造成大部分原有临教顿时失业。

麻县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拿督辜金强针对此事向《中国报》说,华社和各校董家协都对此深感遗憾,他要求州教育局慎重检讨及重新决定。

华社深感遗憾

此外,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说,教育总监已承诺不会让不谙中文的教师执教一二年级的马来文科目。

至于新山县华小今日是否有马来老师报到一事,因黄剑锋和柔州华校督学李銮增都未接到相关投报,所以暂不愿针对此事发表意见。

另一方面,据本报了解,居銮县华小今日也未出现不谙中文教师教导马来文科的情况。

一些华小人士透露,虽然新学年居銮县部分华小的确有增派了一些马来教师,但是校方都有适当的安排,如未安排他们去执教一和二年级的马来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