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anuary 2011

魏家祥:让学生接受更好教育‧应宏观看待教师调派

星洲日报‧2011.01.03

(雪兰莪‧乌雪3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表示,教师应该以更宏观態度看待教育部进行的教师调派计划,因为学生拥有权利接受更好的教育。

他说,作为一名公务员,教师有义务接受任何形式的调任及以学生利益为出发点。

他今日针对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宣称教育部准备把英语教师调派到面临教师短缺的地区后表示认同教长的看法,以解决城市及乡区地区英语师资不平衡现象。

魏家祥不讳言雪州出现英文教师过剩的现象,包括许多合格的英语教师集中在城市地区。因此,教育部计划调派合格的英语教师到乡区执教。

他强调,政府胥视各个地区的需求执行调派计划,包括安排教师前往乡区服务,教师必改变过去的思维。

他指出,所有接受调派的教师皆可获得补贴,包括哩数津贴等。

逾万申请调派4千获批
此外,他说,教育部去年接获1万1千起教师申请调派案例,惟政府无法满足每个人的申请,仅4千个申请获得批准。

魏家祥举例,单单去年就有超过2千名教师申请返回吉兰丹执教,惟丹州仅有120个空缺。他宣称教育部將优先处理教师出现病重、心理病的申请。

另一方面,针对柔佛州教育局公佈於2011年新学年,派遣逾150名不諳华文的国语科教师到新山区25所华小执教课题,魏家祥说:“一切遵照內阁的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