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anuary 2011

余德华挑战巿会一同巡视‧“麻无障碍空间不完善”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1.07

麻坡二马路的“无障碍空间”停车位不符合规格,造成残障人难以移轮椅下车。(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7日讯)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挑战麻坡巿议会一同巡视麻坡的“无障碍空间”,並认为麻坡政府部门应该以身作则,率先设立供残障人士使用的设施。

余德华批评麻坡巿议会的官委主席与一些巿议员,平时缺乏同民眾接触,却指麻巿的“无障碍空间”完善。

他也以麻坡大马路与二马路一些银行的五脚基设置超过1公尺高的梯级,以及新旧丹绒入口都设置了柵门为例,像是把公园关起来,为残障人士造成不便,以及无法进入。

他认为,“威德百利”广场设置的无障碍空间与麻坡巿议会无关。反观,拥有巿区店面“五脚基”管理权的麻坡巿议会,在进行图测审核时,却没有尊重残障人士的基本权力,造成麻坡残障人士的活动空间被局限在家里。

为此,余德华挑战麻坡巿议会应率先要求麻县境內的政府部门设置“无障碍空间”,以及邀请一同巡视麻坡的相关设施。
余德华指麻坡市议会本身並没有设置“无障碍空间”。(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