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anuary 2011

28巫裔教师麻县华小报到

东方日报.全国新闻.2011.01.04

(麻坡3日讯)尽管教长一再向华社承诺,不会调派不谙华语的巫裔教师到华小执教,麻县及礼让县在新学年开学日,却有28名不请华语的巫裔教师到。

去年31日,麻坡已经盛传柔州教育局将派出45名巫裔教师到华小的消息,当时教育局官员加以否认,并强调教育局尚没接到相关的指示。

然而,今日的开学日,却有28名巫裔教师到华小执教。据消息人士透露,这28名巫裔教师皆是主修马来文科的教师,他们是在数日前接获州教育局公函通知。

据悉,有关公函是将他们分别安排到县内的28所华小授课,这些学校目前面对没有主修马来文科教师的问题。换言之,教育局调派这些不谙双语的教师到校,是要填补相关的空缺,并由他们执教马来文科目。

麻县数名校长受访时证实此事,他们说,教育局调派主修马来文科的巫裔教师,今早已各别到校报到。

由于巫裔教师担任华小的国文老师一事,引起华社担忧和不满,教育局后来口头承诺,将这些巫裔教师转换为课业辅导教师。不过,消息指出,受影响学校的校长仍未接到书面通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