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anuary 2011

魏家祥:虽仅有30学生‧政府无意关闭登能华小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1.07

(柔佛‧昔加末7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表示,儘管登能华小只有30学生,政府却未有意愿关闭该华小,但是,董家协必须要确保吸纳学生,避免面对断层现像。

他说,该校已经面对学生断层的问题,甚至有朝一日,会出现马来学生人数超越华裔学生人数的窘境,以致影响学校未来发展。

“微型华小可尝试仿效其选区的做法,即利用学校巴士到偏远的市镇载送学生到学校上课,以便凑集到一定学生人数,让微型华小不至於落得复级上课,或者一个年段没有一名学生的局面。”

魏家祥在今日巡视登能华小后,在新闻发由会上,希望年轻人踊跃將孩子送到微型华小就读。

政府没意愿关闭微小
他强调,其实微型华小的教育素质不比大型学校差,许多微型学校的整体成绩,还比大型学校来的更佳。

“虽然阿逸班那登能华小只有近30名学生,惟教育部將重视这间学校的屋顶漏水、课室陈旧以及设备简陋等问题,並立刻处理紧急的拉电工程。”

他指出,由此可见,政府没有意愿关闭任何源流的微型华小,而是尽力地辅助以及拨款配合进行维修工程。

魏家祥也针对柔佛州回教党联委会,指该州教育局长马尔康公开为国阵拉票一事向警方报案表示,身为一名公务员,有责任协助政府传达国家政策。

他指出,反对党不应该政治化这事件,毕竟教育局长不是拿著国阵的旗帜在拉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