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anuary 2011

魏家祥:主动权不在教部‧教师调派等资格鑑定

星洲日报‧2011.01.13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3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表示,教育服务委员会(SPP)没有获得国家学术资格鑑定局(MQA)的批准信,就不能正式委任完成教育学士课程(PISMP/KPLSPM)的教师,公共服务局就不能发薪水,每一个环节都是环环相扣,不是教育部所能跨越的。

他今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教育部不能先把这些已毕业的新教师派到有需要的学校,因为教育服务委员会已取消受训大专教师临教(GSST)的级別,改为直接正式委任这些刚毕业新教师,因此,教育服务委员会须获得有关课程的认证,才能正式委任这些教师。

他解释,教育服务委员会的出发点是要加速教师的委任,这些毕业的新教师不须再像过去须要一两年才获得正式的委任。

“这样的委任方式可以让教师更快地以年资调薪,而不幸的是卡在MQA的技术性问题。”

他说,他瞭解这批新教师未获调派,导致学校空缺无法填补的问题,这不只是华小的问题,国小和淡小也面对同样的问题。

“我已亲自打电话给教育服务委员会主席,而教育部也已有共识,一旦获得MQA的批准,就会在14天的工作日完成新教师的委任与调派工作。”

他对这批新教师的处境感到抱歉,而且出现这种情况,並非教育部所要的,因为主动权不在教育部,不过,教育部已在积极处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