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anuary 2011

江作汉:除了肇祸巴士业者‧查发准证与检验机构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 :郭淑卿‧2011.01.03

(吉隆坡2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强调,政府將成立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所调查的涵盖范围,除了肇祸巴士与业者之外,也包括发出准证与检验的机构。

“我们会把调查扩大至整个商用车辆及旅巴业者,抽丝剥茧地调查各细则,以对付肇祸者及纠正紕漏。”

不过,他拒绝透露调查详情,只表示该部及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正进行,而陆路交通局也加强执法,取缔违例的巴士。

他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目前在公路行驶的巴士多达6万8千辆,而公路安全不能单靠执法当局,业者必须负起很大责任,不可为了私利而牺牲乘客的安全。

他强调,他是绝对不能容忍,並採取严厉行动对付这种不负责任的业者。

另一方面,陆路交通局总监已指示全国各州与地方的陆路交通局,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根据1999年旅游交通工具执照法令及条例,对所有旅游交通工具展开调查。

该局执法人员將在各主要地点包括收费站、休息站等展开行动。同时,各执法单位也必须每天呈上行动报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