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January 2011

余德华邀麻市长巡无障碍空间

东方日报 2011/01/08

二马路的无障碍空间停车位只是普通的停车位改装而成,令残障人士根奉难以使用轮椅下车。


(麻坡7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挑战麻市议会一同巡视在市区内的‘无障碍空间’!

余德华是针对麻坡市议员,呛声本身没有调查清楚麻市’无障碍空间’设施,便发表文告的言论,挑战麻坡市议会一同巡视麻坡的‘无障碍空间’设施。

他今日发文告表示,市议会主席和市议员,平时高高在上又缺乏与民众接触,根本就不了解百姓的问题,却大言不惭表示麻市的无障碍空间完善,令人气愤。

他指出,以麻坡大马路和二马路来说,就有好些银行的五脚基,设置超过l公尺的梯级,这让残障人士根本没有办法到银行办理手续。

另外,余德华也讽刺,麻坡市议会宣称重视残障人士的言论。

他说,‘威德百利’广场设置无障碍空间,根本与市议会无关。该广场设置相关设施,除了是残障人士经过多年的交涉,也是商家们对残障团体的尊重。

余氏质疑,拥有市区店面‘五脚基’管辖权的市议会在进行图测审核时,根本就没有尊重残障人士的基本权力,造成麻坡残障人士的活动空间被局限。

为此,他挑战麻坡市议会应率先要求境内的政府部门设置无障碍空间,并邀请当局一起巡视麻坡的所谓‘无障碍’设施,让民众了解麻市是否真如市议会所说的‘无障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