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January 2011

方天兴:不諳华文教师派华小显示‧內阁决策无法贯彻

星洲日报‧2011.01.11

(吉隆坡11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说,从委派不諳华文教师到华小,反映出內阁的决定无法获得全面贯彻和执行,令华社担忧。

他说,今年新学年开学,状况连连,包括委派不諳华文师资到华小教一、二年级国文,在华社强烈反对下出现“收而不回”事件,一些成为学业辅导老师。

他说,最近也出现委派非双语教师任高年级国文科老师,继续把国小过剩教师推向华小。

方天兴主持八大华青总协调职交接仪式致词时说,这种情况都是因为政策及执行偏差。

他说,华总欢迎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宣佈成立“大马华文教育理事会”,委任成员包括华团组织,以协助政府制定华教大方向。

他说,这个理事会令人期许,並希望抱持认真態度,擬定华教教发展大方向,解决华教长期面对的问题。

八大华青应多元化
另一方面,方天兴勉励八大华青扩大视野团结一致,更积极和调整思维,配合国情和族情,继续服务。

他建议华青在擬定今后方向,应以多元化和多元性为主,除了號召专业人士、企业界和白领阶段外,也不应忽视蓝领阶级的参与,尤其职技和技术人才。

刘永达任八大华青总协调
八大华青总协调正式交接,由青团运会长刘永达当选第九任总协调,取代青运会长黄振隆。
该职以轮值方式,由八大华青组织轮流出任,每届1年。

八大华青成员包括青运、马佛青、青创会、基督青、大专青、宗乡青、青团运及青商会。

刘永达说,八大华青將进一步整合青年资源,继续建立华青活动平台,同时打造为一个更具影响力的组织。

他也表示將扩大联繫,增加与友族青年团交流,促进各族青年瞭解。

黄振隆说,八大华青秉持青年参与社会的责任,继续发挥功能,並希望华青能开拓新视野,在国家建设中投入更多心力。

八大华青认购T恤筹5万
八大华青响应华总大厦筹款运动,认购1千件“华总行”T恤,筹募5万令吉。

刘永达说,上述T恤每件50令吉,青运、青团运、青创会、青商会、大专青、马佛青及基督青各认购100件,宗乡青则认购300件,总额为1千件。

他说,八大华青希望在华总筹建大厦之际,贡献青年力量。

1 comment:

  1. Pretty nice poѕt. Ӏ just stumbled upon youг blog and wished to
    say that I have really lovеd bгowsіng your blog poѕtѕ.
    Afteг all I'll be subscribing for your feed and I hope you write once more soon!

    My weblog ... payday loa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