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麻教局强硬缩班调走‧“过剩”教师5华小受影响

星洲日报‧2011.01.19

(柔佛‧麻坡19日讯)麻坡华小缩班风波未了!麻坡教育局被指不遵从“上头”指示,强硬实施缩班制,且调走“过剩”的教师。

据本报瞭解,麻县至少有5所华小被迫缩班,且每一所受影响学校至少有4位教师被调走,严重造成校方的行政与学生上课情况受影响。

据瞭解,在缩班问题上,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已表明该部没发出相关指示,且州教育局也指示麻坡教育局,让各华小恢复原有班级,唯却发生麻坡教育局官员不遵从“上头”指示,强硬实施缩班制的事件。

受影响的校长也无可奈何,唯有尊从麻坡教育局的指示缩班。

今日上午,受影响的学校也至少各有4名教师接获被调走信件,令到教育界不满声连连。受影响学校的董家协也希望麻坡教育局,立即纠正这问题,让学生们好好上课。

退休教师代课
本报今日也接获学生家长的传真,指孩子就读学校开始缩班,教师也被调走,出现已退休教师代课的情况,造成学校原本安排好的课程出现混乱状况。

该传真內容也提及,原先4名教师的课,校方因为教师被调走而由现有的教师代课,严重影响教学质量。

中化三小董事长黄伟志:严重影响上课状况
“经过向校方瞭解真实情况后,我对麻坡教育局官员的指示非常不满。

以我校为例,一年级原有5班缩成4班,每班40多人,並有4位教师被调走,这已严重影响上课状况。

我希望麻坡教育局官员马上纠正,恢復学校原来的班级,让学生们好好上课。”

中华基小家协主席郭益鉴:6教师调走打击士气
“我校將会进行缩班,唯缩减情况尚未定,可是,今日已有6名在学校服务了十多年的资深教师,接到即將於本星期五调走的信件。

我认为,这已严重打击教师的士气,况且,他们没有申请调职,也没有升级,忽然调走教师是一大污辱。”

辅南学校董事长杜成良:与教部指示背道而驰
“我不清楚为何会出现这情况,完全与教育部所发出的指示背道而驰。我希望麻县华校督学能就此事给予协助,更不愿看到麻坡教育局官员擅作主张。

辅南学校五年级被缩减一班,教师也调走两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