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anuary 2011

华小系列课题悬而未决‧雪隆董联促政府关注

星洲日报‧2011.01.21

(吉隆坡21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对系列关係到华小的课题长久以来悬而未决深感遗憾,要求教育当局深切关注,积极处理。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叶新田说,这些课题包括华小董事会签署Wang SUWA户头支票问题、不具双语资格教师调派华小、董事会成员註册问题、食堂管理权等。

他今日在文告中指出,该会曾经多次致函教育部,並曾派代表团会见副教长拿督魏家祥及州教育局长,提出陈情要求解决,可是至今皆无下文,有关问题仍悬而未解。

他说,华小董事会作为学校的监管机构,董联会作为各董事会的领导组识,责无旁贷,必须追究到底,向教育当局积极爭取。

公捐户头支票校长签了算
他指出,教育部曾於2008年11月14日发出通令,指示华小董事会有权签署学校公共捐款(WANG SUWA)户头的支票,可是一直得不到校方的配合,有关支票往往是由校长及副校长签了算,董事会代表可有可无。有关户头账目也从不让董事会过目。

该会对校方这种妄顾教育部通令的做法表示严重抗议,要求教育部再发出明確指令,规定董事会代表为WANG SUWA支票指定签署人之一,或是规定支票签署人分为2组,一组为校方人员,另一组为董事会代表,支票必须由双方代表签署方为有效,並下令校方严格配合执行,以落实教育法令规定董事会监管学校財务的职责。

州教局违內阁决定
针对一些州教育局违反內阁决定,委派不具双语资格的教师到华小教导一二年级的国语科的问题,叶新田吁请各校董家教及校友同仁,时时提高警惕,以维护华小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的传统保持不变。

此外,该会恳切要求教育部重视所有学校的董事会成员都必须向教育局申请註册的课题,下令州教育局从速处理华小董事註册申请,使董事成员地位合法化,以便执行任务。

该会也促请教育部尊重华小董事会的主权,制止教育官员及校长滥用职权操纵学校食堂事务,避免食堂风波一再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