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anuary 2011

教总:5年培训课程没认证‧2000教师赋闲

星洲日报‧2011.01.13

教总的文告中说,2000名教育学士课毕业生完成课程两个月后,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前往各有关学校报到,当局也没有任何交待。(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3日讯)教总今日揭露,虽然学校开学至今已快两个星期,但是国內却有近2000名毕业自教育学士课程(PISMP)的学员,还没有被教育部委派到各源流学校执教,在家里坐冷板凳。

逾300位要到华小执教
据悉,这当中有300多位正准备被派到华小执教,包括其中的160多人是主修华文的学员,以及百多位在一年半基础班主修华文,4年学士阶段主修数学或科学的学员。

然而,至今调派音信全无,深深打击他们的士气和热忱。许多学员也纷纷向教总申诉,表达他们的担忧和失望,並要求给予协助。

教总在文告中说,这些学员於2005年7月被教育部录取参加师资培训课程,经过5年半的培训后,於2010年11月完成课程,准备为教育献出一份绵力。

已毕业两个月求助无门
文告说,根据惯例,这些学员应该在12月就被分配好到各相关学校报到,以在新学年开课时马上投入教学工作。

“今天,他们已经毕业了两个月,新学年也已经开课快两个星期,但是却完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前往各有关学校报到,而且当局也没有任何交待。

“当学员们向有关当局询问,希望瞭解详情时,也得不到任何答案。种种的不確定、求助无门、没人理会,让他们深感不安,並大感不满。”

据瞭解,由於国家学术鉴定局(MQA)还没有完成有关课程的认证,导致教育部至今都无法处理这些学员的调派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