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January 2011

提昇大专院校水准‧高教部推行素质评估系统

星洲日报‧2011.01.18

(布城17日讯)高教部今日宣佈推行素质评估系统(MyQUEST),以驱动国內的私人大专院校迈向更高水准。

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指出,该部將通过素质评估系统,鑑定大马402所私人大专院校的水平。

他今日出席高教部新年集会后披露,有关评估成绩將在今年杪出炉。

据瞭解,有关私人大专院校的MyQUEST將分为1至6级,並以5项標准来评估,即学生、资源、质量管理、课程认证及毕业生认证。

另一方面,他表示,大马学术资格鑑定局(MQA)负责的评分制(SETARA)今年將延续,除了评估私立大学及大学学院,政府也將对提供远距离课程的大专学府展开评估。

他指出,该部也將在今年推行技职学院评级(PolyRate),並已委任顾问收集、分析数据及资讯和就技职学院评级做报告。

今年开始评估所有大学
莫哈末卡立披露,高教部將在今年开始评估所有大学的管理、学术与入学、財政与创收及人力,然后授予大学自治权。

他指出,他们目前正在考虑提昇及授予玛拉工艺大学4所学院自治权。

与此同时,他也希望责任机构(PTJ)如在高教机构卓越中心(HICoE)属下的大学医疗中心或及重要的研究学院,获相关大学授予自治权,以让这些学院在国际竞爭舞台上更进步。

受询及外国学生滥用学生准证一事,他说:“部门目前正在提昇信息与通讯技术系统,並將会与国內的大专院校及私人学府连线,一旦发现申请者有何不妥,將马上联络相关单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