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anuary 2011

各大超市配合无塑料袋日运动 部分麻坡人不知情

中国报 January 1, 2011

(麻坡1日讯)全柔各大超市积极配合政府推动无塑料袋日运动,唯麻坡部分民众毫不知情,有者则投诉没提供塑料袋,让他们面对麻烦。

配合全国无塑料袋日活动,柔州旅游、国内贸易与州内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何襄赞今午在麻坡宜康省举行一项推介礼,并派发免费环保袋予公众。

公众喜获环保袋同时,原来有许多人并不知今天原来是无塑料袋日。

觉得麻烦

消费者把免费获赠的环保袋装满后,只好用手拿取货品到车上;值得一提是,一些完全没有心裡准备且骑摩哆前往购物者,投诉物品滑出篮子,如今没有塑料袋可吊挂在摩哆车头,让他们觉得麻烦。

据记者抽样调查,儘管超市有准备塑料袋,而且在无塑料袋日以每个20仙售出,以及售卖环保袋,唯大部分公众宁可选择不购买,而用手取袋。

无论如何,许多公众对这项运动深表支持,并指不仅在逢週六才响应无塑料袋,平日也要培养这个习惯,为环保尽一份力。

何襄赞坦承,活动推行初期或很难获得全体子民认同,唯他希望消费者将自备购物袋的习惯溶入生活中的一部分。

他提到,州内所有超市、霸市、油站等业者热烈响应此活动,希望自备环保袋逐渐普及,日后可有更多商家,包括杂货店也加入此行列,加上学校教育,相信减低使用塑料袋的目标可以达成。

新山一超市统计
月用100万塑料袋

何襄赞披露,全国人民每年平均使用80亿个塑料袋,数目惊人,而在新山县内,据一家大型超市的统计数据,每月的使用塑料袋的数量,创下100万个。

他提到,州政府将配合全国推行这项活动,希望将目前每月只有4天无塑袋日的天数增多,而部门或将在半年后进行检讨。

他再三呼吁商家积极响应及参与政府环保号召,确保全面带动消费者参与环保。

用手拿到车上
★黄女土 (53岁,家庭主妇)

由于週五才从新加坡回家乡,对政府有关措施完全不知情,所以没有自备环保袋,所幸我购买的东西不多,只好用手取代拿到车上。

忘了带购物袋
★黄美真 (33岁,书记)

曾在新闻报导中获悉2011年起,全国各州超市每逢週六将不提供塑料袋,唯因为忘记及还不习惯,出门忘了把购物袋带出门。

会全力支持
★林秀明(59岁,家庭主妇)与庄文名(17岁,学生

各超市从週一起,有在门口张贴“无塑料袋日”的横幅,提醒我们今后起要养成自备环保袋出门购物的习惯,会全力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