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January 2011

华小拥“校长户头”‧家总促魏家祥彻查

星洲日报‧2011.01.15

(吉隆坡15日讯)大马华文教育家长总会(家总)获悉,华小除了拥有校长全权掌管的政府拨款户头(Wang Kerajaan)和学校私立户头(Wang Suwa),最近一些学校还多了一个“校长户头”(Wang Guru Besar Sekolah)。

家总今日发表文告,呼吁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严加彻查,而全国校长职工会也有义务向公眾交代;魏家祥还应该促成原本的两个学校户头,由董事会、家协及校长三方共同管理,以减少贪污舞弊的事情在杏坛发生。

家总说,每所华小都有一个政府拨款户头(每学生每年约获80令吉津贴),另有一个学校私立户头,它的收入来源包括以学生人数计算的食堂租金(每学生约12令吉,每年计算)、贩卖部租金(每学生约6令吉,每年计算)、图体费(每学生约17令吉,每年计算),以及社会人士的捐款。

“身在体制內的华小校长和教育部副部长,应该一早知晓这些不利於华教的问题,也应该通过体制爭取和改善华教长期以来面对的种种困境,但却等到开学让这些问题瞬间爆发,诚属失责和不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