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anuary 2011

柔45巫印裔教师调派华泰小

东方日报.大马新闻 2011.01.04

(拉美士3日讯)柔佛州教育局长马尔康表示,全柔将调派45名巫裔或印裔教师到华小与泰小任教,但这些不谙双语的教师将负责高年级的特定科目。

「换句话说,有关教师必须懂得源流学校的母语,才能执教小学一年级与二年级。」

马尔康今早前往丁能州选区的昔加末阁基国小(原住民学校)巡视开学情况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如是表示。

他也提到,柔佛州境内的华小与泰小共有1125名教师,除了在2月份将有另外200名正式教师投入服务外,剩馀空缺将暂由临教填补。

「为了解决师资问题,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裡慕尤丁已下令续聘那些退休老师。另外一个解决方桉,就是调动那些小学出现过剩的教师。」

华裔子弟不愿任教

他说,由于在柔佛州境内出现教师空缺的学校,主要来自华小,只有少部分来自泰小。「我们相信,因为华裔子弟较喜欢从商,教师的薪金较低,所以华裔子弟比较不愿意任教。」

马尔康也促请被调到华小或泰小的教师,接受和适应环境,并虚心学习。「在新山辅士华小,有一名巫裔女教师在派到该校任教一段日子后,现在已能够讲一口流利的华语,我希望被派到华小的巫裔教师能够倣傚。」

另一方面,马尔康也提到,从本月13日起,柔佛州境内所有学校将推行每名学生有一套座椅、书籍的政策。「目前,只在丁能选区旁的拉华小学,因新课室楼建成,仍缺少145套新座椅,获发放50套,其他暂时使用旧桌椅取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