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魏家祥:暂以受训临教资格执教‧1950教师2月7日报到

星洲日报‧2011.01.19

(雪兰莪‧沙登19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出,1千950名小学教育学士师范课程(PISMP)毕业生將於本月杪接到州教育局通知书,於2月7日到校报到开始执教。

魏家祥出席史里肯邦安中学“报读报考华文运动”后指出,这批毕业生暂时以受训临时教师(Guru Sandaran Terlatih)的资格开始执教,等候教育服务委员会(SPP)面试並通过后成为正式教师(Guru Tetap)。

他说,此举是为了迁就农历新年的假期,加上参考这批毕业生的意见,即希望儘快获得分配教职。

“教育部已经通知州教育局发函通知这些毕业生,估计他们將在月底接到通知,得知本身將获得分派的学校。”

可从受委日开始追薪
他指出,由於人数眾多,教育服务委员会需要时间面试这批毕业生,一旦通过面试和获得委任成为正式教师之后,可以从受委任当日开始追薪。

询及万一毕业生没有接到通知,他说,届时毕业生可通过媒体或向他投诉。

教总於上星期揭露,近2千名教育学士课程毕业生,在学校开学两个星期后还没有被派到学校执教,教育服务委员会必须获得国家学术资格鑑定局(MQA)的批准信,才能正式委任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