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anuary 2011

非华文组无法副修华文‧师范学院学员失望投诉

星洲日报‧2011.01.27

(独家报导:陈玉甄‧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7日讯)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KPLI)华小科学组学员投诉,学院因没有华文讲师导致他们在一年的受训期间无法副修华文,而只能副修国文或英文,让他们感到非常失望。

据瞭解,华小课业辅导组、学前教育组、特殊教育组以及体育组的学员也同样被派到没有华文讲师的师范学院,导致学员很可能將面对没有副修华文的问题。

教总主席王超群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这批华小科学组学员是属於2011年度1月开课的KPLI课程新学员,他们於1月24日到师范学院报到,但在迎新生的匯报会上被院方告知此事,而且院方也透露,除非有华文讲师派往该院,他们才有机会副修华文。

“学员因为不能副修华文感到非常失望,他们都认为毕业后要被派往华小执教,因此应该修读华文,以提昇华文能力,进而加强教学成效。”

华小学员被派到国小执教
他说,近年来的华小师资培训一再发生人为偏差,让教总深感不满。

“除了华小科学组学员无法修读华文的问题外,今年新学年,也有多位华小学前教育组的学员被派到国小执教,以及华小英文组的学员被派到国小实习。”

他说,即使是已在第一时间內向教育部反映,但问题还是没有获得圆满解决,如华小英文组学员依旧在今年1月中根据当局的指示到国小实习,这让有关学员担心在毕业后不能到华小服务。

王超群:曾与魏家祥商討
教部官员违反指示
王超群批评教育部官员没有遵循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的指示,即让所有华小组的各科目学员有机会副修华文,进而影响华小的教育素质。

他说,去年已发生华小组非华文科学员无法修读华文的事件,为了解决问题,他和一些代表特於去年12月6日与魏家祥进行交流。

他表示,魏家祥当时表示已获悉此事,並会採取行动確保华小组各科目学员必须把华文作为副修科目,因此,学员將会被派到有华文讲师的师范学院。

“然而,教总现在接获华小科学组学员投诉无法副修华文的投诉,显示教育部官员根本没有遵循副部长的指示。”

担心不被派到华小服务
他说,教总对此深感不满,因为这不但不符合华小的需求,更是使到学员担心毕业后不会被派到华小服务,尤其是院方已在迎新生的匯报会上表示华小科学组学员將被派到国小实习。

他说,他已致函魏家祥,並希望对方给予关注,儘速解决华小组非华文科学员在受训期间没有修读华文的问题,以確保有关师资的培训符合华小的实际需求。

魏家祥:让学员副修华文
调派附近师范华文讲师
魏家祥说,教育部將会调派附近师范学院的华文讲师,到没有华文讲师的师范学院兼教华小组各科目学员。

他说,他刚才已要求教育部官员向华小科学组的师范学院传达指示,而有关学院將做出纠正,以让总共15位的华小科学组的学员副修华文。

他向星洲日报说,全国有27所师范学院,但只有15所有华文组,除了把大部份的华小组学员安排在这15所师范学院,也需要把一些华小组学员平均分派到其他师范学院。

“这样做才能招收更多的华小组的学员,我们去年也是调派附近师范学院的华文讲师为其他华小组学员上课,因此这將不会成为课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