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anuary 2011

行动党:水费涨幅达63%‧柔州应公佈水供合约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1.09

(柔佛‧昔加末9日讯)柔佛行动党促请州政府公佈与水务控股公司签署的合约內容,並质疑为何在该项私营化政策下,州內水费可以调涨高达63%。

柔佛州行动党秘书陈正春表示,根据州政府在去年11月公佈的最新水费涨幅,首20立方米,每立方米38仙暴涨至60仙。

“若一个家庭的用水量达到40个立方米,那么水费的涨幅將高达63%,即每立方米从1令吉82仙,涨至2令吉96仙。”

水源丰富可供应新甲
他在今日在拉美士车站派发反对水费宣传单后表示,柔佛州是个水源丰富的州属,甚至能供水予新加坡及马六甲,为何还要调高水费?

柔属全国水费最高州属
他指出,民联执政的州属如雪州,在首20立方米免费,至於檳州则是每立方米为22仙,柔佛州是全国水费最高的州属。

他说,汽油及白糖的价格上涨,使到人民的生活负担加重,政府理应施实以民为本的政策。

他指出,况且水费与水供服务不成对比,之前一些地区如彼咯、东甲等化验到水源受到污染,有些更含大肠杆菌。在这之前,居鑾也频频面对水供中断的问题。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表示,人民有权利瞭解政府调高水费的原因,希望政府能公佈合约內容。

出席的行动党领袖包括马六甲州主席吴良山和明吉摩区州议员黄南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