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anuary 2011

获派送1千环保袋‧麻市民响应无塑胶袋日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1.01

(柔佛‧麻坡1日讯)自今日起,贸消部將把每逢星期六列为“全国无塑胶袋日”,虽然部份麻市民眾对无塑胶袋运动的概念模糊,但仍然给予正面响应与支持,为环保尽一分力。

柔州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主席何襄赞表示,贸消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在去年10月16日宣佈上述消息,以將全国各地方州属的“无塑胶袋运动”统一为星期六,以达致更显著成效。

他指出,该运动正式实施后將会逐步推广至其余购物地点,例如小商店、杂货店与油站等,以让民眾逐渐习惯环保带的运用。

盼购物多使用环保袋

何襄赞是於今日下午在麻坡宜康省超市主持“全国无塑胶袋日”推介礼上,如是表示。主办单位也免费派送1千份环保袋予在场的民眾。

他呼吁民眾在一般週日购物时多使用环保袋,而並非只在星期六时减少塑胶袋用量。

“目前中央政府考虑大约每隔半年为观察成效的期限,才进一步决定维持或增加无塑胶袋日的固定日期。”

林秀丽:活动有意义值得鼓励

民眾林秀丽(家庭主妇,59岁)受访时表示,她是在儿女提及后才知道“无塑胶袋日”的活动,而较早前对此並没有明確概念。她认为这是值得鼓励並富有意义的运动,所以將会给予支持。

伴隨母亲购物的庄文名也很认同环保袋的概念,他希望此环保运动能得到大眾迴响,以阻止地球暖化现象。

黄美真:支持环保活动

民眾黄美真(书记,33岁)说,孩子在学校中也获得不少环保知识,对此环保活动也表示支持。她坦言,基於未养成习惯,因此在出门购物时,偶尔会忘了携带环保袋。

黄女士:购小货品用手拿

刚从新加坡回国未久的黄女士(家庭主妇,53岁)表示,对上述的环保运动毫不知情,而没自备环保袋。她说,所幸今日只是购买些小货品,所以不必使用塑胶袋,只需用手拿便足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