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家长教育行动委会呈备忘录‧促国小重以英语教数理

星洲日报‧2011.01.19

(布城19日讯)家长教育行动委员会(PAGE)今日提呈备忘录及1万份家长签名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促请政府贯彻“以民为本”精神,重新在国小实施英语教数理政策。

家长教育行动委员会主席拿汀诺阿兹玛强调,英语教数理政策是学生及家长的选择,这项措施拥有其合法性地位及不应隨意废除。

她表示,家委会的诉求没有违反联邦宪法、教育法令或影响马来文作为国语的地位,而是为了捍卫家长及学生的权益。

她说,联邦宪法阐明,孩子的教育必须遵循家长的意愿,而不是满足政治的需求。

续收集家长意见签名
她指出,这是家委会第三次提呈备忘录给政府机构,吸引近60名来自全马各州的家长到场支持。

“我们之前曾提呈备忘录给副首相兼任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教育部没有给予任何回应。”

诺阿兹玛说,家委会未来將持续在全国举行“反对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论坛,以收集更多家长的意见及签名。

家长在现场高举反对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的布条及大字报,而警方也到场戒备,惟集会在和平情况下结束。

律师公会:废英语教数理
须以学生未来作考量
律师公会主席拉古纳说,政府必须以学生的未来考量存废英语教数理政策,避免削弱年轻人在国內外的竞爭。

他强调,一些家长可能通过补习班让孩子以双语学习数理科,而没有机会学习双语数理科的学生相对將失去竞爭力。

他认为教育是全民课题而不是政治课题,应该交由家长及人民自行决定是否继续这项政策。

“我们现在有华文及淡米尔文教育,为何不可以再多一个选择?何况我们的孩子还要面对‘A’水平、‘O’水平考生的竞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